進入內容區塊
::: 網站導覽澎湖縣政府文化局

澎湖縣演藝廳

上一張 下一張 圖片載入中
澎湖演藝廳(另開視窗)
::: 目前位置 : 首頁 >活動訊息 >活動訊息
中央內容區塊
文化局所屬三收費館舍將於38婦女節當日優惠婦女朋友免收費參觀。
  • 發布日期:2020-02-27
  • 發布單位:博物館科
  • 類  別:最新消息
  • 內  容:
  •   為慶祝38婦女節、感念婦女朋友一年來為家庭及社會之付出,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將於3月8日當日,開放所屬澎湖生活博物館、澎湖海洋資源館及澎湖開拓館優惠婦女朋友免收費參觀。
      澎湖生活博物館位於馬公市新生路327號,為臺灣第一座城市博物館。全館展示以真實的標本文物、文獻、圖片、生態造景,結合逼真的縮景模型、生活情境復原及身歷其境的聲、光、影音、感應媒體交替運用,展示澎湖的生活文化。當日開放時間為上午9:00至下午5:00,售票時間至下午4:30止。
      澎湖海洋資源館位於馬公市中華路230號(文化局二樓),展示澎湖的豐饒海洋資源特色,以澎湖的海洋鄉土文化及漁業經濟脈絡為主軸,分別從「歷史」、「生活」、「知識」及「保育」四個議題,陳述出多元豐富的海洋面向與資源。當日開放時間為09:00~12:00;14:00~17:00。
      澎湖開拓館位於馬公市治平路30號(地政事務所對面),展示澎湖開拓史料及文化,保存使後代認識先民胼手胝足、開拓疆土的精神與智慧。該建築不僅是澎湖公有歷史建築保存再利用的典範,更是澎湖開拓歷史的象徵,意義深重。是日正逢「迎風而行」特展期間,該展覽由洪閒芸老師暨學生聯合主辦,透過平面寫實繪畫的創作方式,將市井小民生活融入其中。當日開放時間為09:00~12:00;14:00~17:00。
      鑒於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擴散,入館觀眾請記得配戴口罩。如有各項呼吸道感染症狀,則請避免出入公共場所,並盡速就醫診治。各館舍將對入館者進行體溫測量,如測出有發燒現象者,將勸離就醫或返家休息。
      有關場館相關資訊或更多文化訊息,歡迎造訪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官方網站,網址https://www.phhcc.gov.tw/index.jsp,或加入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臉書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hcc.gov/追蹤最新消息。
     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向婦女朋友致上最高敬意與祝福。
  • 聯絡人:紀先生
  • 聯絡電話:9210405轉6402
  • 電子信箱:fs74860@phhcc.penghu.gov.tw
瀏覽人次:2986 人
更新日期:2020-02-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