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::: 網站導覽澎湖縣政府文化局

澎湖縣演藝廳

上一張 下一張 圖片載入中
澎湖演藝廳(另開視窗)
::: 目前位置 : 首頁 >活動訊息 >活動訊息
中央內容區塊
全國古蹟日「古蹟的世界‧媽宮城class-穿越史詩」活動
  • 發布日期:2020-09-19
  • 發布單位:文化資產科
  • 類  別:最新消息
  • 內  容:
  • 澎湖縣政府為響應世界古蹟日,特別選定於媽宮城作為本次活動場域,配合「遺產教育行動.翻轉與創新」作為古蹟日主題,結合本縣「媽宮舊城區再造歷史現場計畫」,彰顯文化資產保存維護之價值,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特別於今日(9月19日)辦理全國古蹟日活動「古蹟的世界‧媽宮城class-穿越史詩」,由文化局長王國裕主持,吸引許許多多家長帶領小朋友參加。
    本次活動分二階段進行。第一階段於下午2時由高啟進老師帶領學員實地走訪媽宮舊城區(天后宮、萬軍井、順承門等),透過串聯歷史戰役及史蹟,帶領學員踏查歷史悠久的媽宮古城周遭的古蹟、歷史建築。第二階段也是此次活動重點,由菊之音小型表演歌劇坊、西嶼國中、文光國中、嵵裡國小於順承門前演出舞台劇-「澎湖四大戰役」,從演戲到背景與道具製作,全由師生群一手包辦完成,當中的語詞、語句都需要不斷的練習,透過這樣的演出機會能讓孩子有不同的學習經驗,也更能了解四大戰役的原因及對澎湖的重要性。
    今年為澎湖文化旅遊年,澎湖媽宮城有綿長的歷史,是澎湖縣政府大力推廣文化旅遊的重要場域,配合文旅年,文化局特別推出「百年風華 媽宮傳藝」系列活動,共計有36場,如傳統工藝、民俗及導覽等活動,讓民眾對本縣的文化資產有更深及不同層面的認識,珍惜文化資產的保存。
  • 聯絡人:王小姐
  • 聯絡電話:06-9261141分機 138
  • 電子信箱:fs36310@phhcc.penghu.gov.tw
導覽活動
x 關閉視窗
菊之音小型表演歌劇坊
x 關閉視窗
西嶼國中
x 關閉視窗
文光國中
x 關閉視窗
嵵裡國小
x 關閉視窗
瀏覽人次:4364 人
更新日期:2021-07-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