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::: 網站導覽澎湖縣政府文化局

澎湖縣演藝廳

上一張 下一張 圖片載入中
澎湖演藝廳(另開視窗)
::: 目前位置 : 首頁 >活動訊息 >活動訊息
中央內容區塊
【閃耀2018-傘躍歌揚澎湖灣】音樂劇創作家王正芸—澎湖本土音樂劇二度公演
  • 發布日期:2018-08-27
  • 發布單位:展演藝術科
  • 類  別:最新消息
  • 內  容:
  • 演出資訊:
    學生專場:107年9月3日(一)下午2時,
    澎湖縣在地故事展演暨文化列車藝文活動提出申請學校
    民眾場次:107年9月3日晚間7時30分(免票入場)
    演出地點:演藝廳

    澎湖本土音樂劇【閃耀2017-傘躍歌揚澎湖灣】創作首演於2017年8月,由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特委請澎湖知名音樂劇作家王正芸創作。王正芸老師以菊島歷史文物和在地特色為背景,淬鍊澎湖建縣七百餘年的歷史文物景觀,匯集澎湖「五鄉一市」特色,並由本縣傑出演藝團隊「菊之音小型表演歌劇坊」擔綱,巡迴澎湖五鄉一市演出,獲得各鄉市熱烈迴響好評,也讓國內、外朋友更了解澎湖豐富悠久的歷史文化,以及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。
    澎湖音樂劇作家王正芸自1990年起,音樂劇作品多次榮獲文建會、國藝會創作獎,有豐富音樂劇創作與製作展演經驗,作品深獲全國各級學校及台灣各地兒童劇團青睞。近五年來王正芸老師活躍於台北,延續其創作及音樂劇場教學不輟;不但獲邀登列『國家藝術文化基金會』作曲家平台;其文建會得獎音樂劇作品「西遊記之盤絲洞」及「小紅襪與笑臉」亦獲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選編為管弦樂版,於北市府親子劇場兒童音樂劇展、中正紀念堂夏令營活動推廣、及北市各區校園演出;其製作指導的「秋樂伴月娘」、「聖誕市集嘉年華」、「來自海洋的歌聲」等劇場展演活動,亦贏得口碑讚賞。她所編創的【閃耀2017-傘躍歌揚澎湖灣】音樂劇,闡述歷代耆老用心耕耘菊島、後代繼往開來的代代傳承與創新;透過澎湖『本土音樂劇』的藝術表現,讓外地人認識澎湖、讓在地人了解澎湖,凝聚「用心愛澎湖」情懷。二度公演的【閃耀2018-傘躍歌揚澎湖灣】音樂劇,王正芸老師再擴編音樂劇配置與曲目,也期許澎湖在地特色與藝術文化,透過二度公演繼續延續並發揚光大。
    【閃耀2018-傘躍歌揚澎湖灣】展演活動,係文化部及澎湖縣政府指導,澎湖縣政府文化局主辦,菊之音小型表演歌劇坊承辦製作,另邀請國民教育輔導團藝文領域小組(中興國小)及澎湖縣音樂協進會為本活動協辦單位。排定演出時間:第一場(107年9月3日下午14時)為學生專場,結合澎湖縣在地故事展演暨文化列車活動辦理,限提出申請學校;第二場(107年9月3日晚上19時30分)則開放全縣民眾觀賞,二場演出地點皆於本縣演藝廳。
    本活動採免票方式入場,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暨各辦理單位,誠摯的歡迎澎湖各級學校師生、各地鄉親及所有藝術同好,前往聆賞這場老少咸宜的音樂與表演藝術盛宴!

    文化局小提醒:為維護演出品質,演藝廳活動"請勿攜帶飲料及食物、勿穿拖鞋入場"
  • 聯絡人:呂誼珊
  • 聯絡電話:9261141#231
  • 電子信箱:fs00620@phhcc.penghu.gov.tw
相關附件
*附件類型若為open office系列文件,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,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,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(LibreOffice)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
瀏覽人次:2024 人
更新日期:2018-08-03